close

病因不多做說明,住院三天兩夜的點滴分享

禮拜日下午一點報到,建議單人房,嘴巴呼吸真的需要好好休息,這次訂兩餐也都給家人吃了..哈哈

備品:身分證、健保卡、住院同意、麻醉同意、手術同意書、APP-E指付(出院付尾款)刷信用卡、小額現金、護唇膏、換洗衣物一套,吸管、水杯、口罩,手機充電器。

其他像是個人盥洗用品、等,或許醫院有準備可以問問。

 

星期一凌晨五點左右量個血壓、脈搏,早上八點護士提醒該換手術服準備手術了,緊張的連刷牙都忘了,

然後就躺在病床上被推到手術室外面等待,麻醉師、主治醫師、護士都會再次核對身分、飲食生活習慣等等的問題後,就被推到手術室準備了,家人這時只能離開在手術室外面等待。

被推到非常裡面的一間手術室,有保保險的緣故付了一些自費的項目,像是保暖毯維持體溫,自費止血棉等。

麻醉後醒來,不意外我還記得要用嘴巴呼吸,喉嚨有點生病喉嚨痛的感覺,鼻子微痛可以接受,但是很暈~~,,一直感覺有人跟我說話有點煩躁,已經記不清他們問我甚麼了,

醒來心跳很快很不舒服大概是在120-130之間,通常這樣代表我可能快吐了,於是醒來好加在有和護士說明,塑膠袋來得及搶救,

麻醉醫師建議我術後要追蹤心跳速度快這件事情,我想只是因為術後副作用噁心想吐的緣故,

在觀察室休息觀察一陣子確定我沒問題了慢慢自己移動到原本的病房床,推回病房,醫院告知家人我已經從觀察室出來,家人說大概是3小時之後的事情。

 

回到病房,一整天暈呼呼,只想閉著眼睛休息,完全不想和家人說話,沒想到術後麻醉對我而言副作用是這樣強烈,

期間護士會固定巡房做血壓心跳量測以外,還需不停更換雙側鼻子上的紗布,因動完手術不停滲血,

打了兩包食鹽水,此期間廁所也需要人攙扶,留意避免跌倒,護士也是建議我不用帶著口罩呼吸會更難受,

護士也提醒家人不時的需用大棉花棒沾水潤潤我的嘴巴,呼吸真的喉嚨很乾,喉嚨微痛需要點時間復原,

小技巧是棉花沾完就橫躺在杯子上方吧,不然泡水都爛了要一直換,後來我也不需要家人服務了,東西就在旁邊桌上我自己拿來沾嘴巴比較快,順便三不五時塗塗護唇膏,

晚上家人看我這樣不吃東西很擔心,我只好吃個布丁,沒想到術後副作用竟沒完全恢復,沒10分鐘就吐光光,然後因為開始上廁所的緣故動到身體連鎖反應就吐了幾次,只敢暫時沾嘴巴潤潤喉。

一直到當天晚上11點過後才好些,確定身體不會吐了,多上幾次廁所把麻醉的副作用排掉。

夜晚也是睡不好,一整天呼睡呼醒,由於用嘴巴呼吸,家人還閒呼吸太大聲,連自己都隱約聽到,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不意外的話第三天出院,當天需於12:00前出院,

凌晨5:00前後護士照時間量完血壓脈博後,提醒準備回診,就再睡一會吧!!

0800左右開始試著喝稍微大口的水,確定完全不會暈眩嘔吐,就可以進食,把早上護士提供的藥吃了。

離開病房到耳鼻喉科回診,醫生看了看只清了鼻子前端的部分,主要還在止血,需等下次回診再全部清除,又把棉花塞回去鼻子裡。

從第一天晚上11:30後禁食一直到第三天早上,由於麻醉手術副作用,完全無飢餓感,早上把剩下的布丁吃完確定不會嘔吐,中午左右出院就順便到美食街吃中餐哩。

*費用的部分單人病房是4500/日 部分自費部分健保共約三萬多塊錢*

接下來二晚三晚四晚,

不外乎是按時吃藥以外,帶著口罩睡覺避免嘴乾,擦護唇膏,不直接吹電風扇,搞得三天睡眠品質很差但精神很好很難入眠,不影響工作,多喝水就是了。

 

禮拜五回診 (根本迫不及待好嗎!!想趕快用鼻子呼吸)

醫生細心的幫我清理兩邊殘留的自費止血棉,瞬間鼻子無比通暢,也有用剪刀剪掉裡面的線頭,之後兩次等待共約40分鐘,塞了點東西進去上藥,只開過敏藥回家吃。

過程不會痛,算是我這種怕痛的人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前的藥當然也必須要準時吃完它。

從醫生口中得知鼻中膈彎曲手術成功之外,下鼻甲前面肥厚到後面~唉!!

接著是隔一個禮拜的二次回診,

 

主要是清理傷口結痂、傷口尚未完全復原,需約第三次回診。

arrow
arrow

    菲菲與她的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